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平时很用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精力时间,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总由于各种原因考不好,孩子学的很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的方向。

我们身边有的学霸考试成绩总是非常靠前,其学习方法与习惯,是值得我们反思与借鉴学习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经常有学生问,在中考考场上,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的实验题、解答题呢?

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应考建议是,按照试卷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中考时间非常的紧张,同学们必须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下功夫把这些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努把劲儿。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别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学物理必须重视学校课堂听课,思路紧跟老师|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高中物理点拨|别被困难吓倒,而要勇敢挑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古句...

学初中物理要多看课本还是进行习题演练

本文要解决学生问题:课下要多做物理题还是多看教材? 原创作者:崔强,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