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同学平时学习很努力,课堂听课很认真,习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班级物理成绩好的那些学霸们,为何考试中总能拿到高分?因为他们非常善于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在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态

在教学中我发现,很多同学很情绪化。这次考试自己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没心情。这是不可取的。

同理考试也是如此,试卷前面有几道题困住了,结果后面的题就没信心了,就开始乱写,明明是简单题,是能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分数特别低。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服务号

前面学过的部分内容落下了,没学明白,别太担心,可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来弥补。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及时把这些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静电平衡导体有哪些特性?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静电平衡导体有哪些特性? 王尚老师:静电平衡下的导体是等势体,表面是个等势面,导体外表面附近的电场线垂直于导...

高中物理教学-学习中遇到困难须咬牙攻坚|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 物...

物理学习|学物理不能被难题吓倒,应努力坚持|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