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步入初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要投入很多的时间。课后并没有多少多余的时间来专注某科的学习,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掉队。物理知识难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学习很努力,听课很认真,习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先来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你跑了一公里了,这时候肯定很累,这个时候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非常重要的。

学物理也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考验。此时就像是咬牙坚持去再跑一会儿,遇到难题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放弃不抛弃,才能更加深入理解这些考点、解题方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磁场都有哪些重要的知识点?

磁场重要知识点及公式 1.磁感应强度是用来表示磁场的强弱和方向的物理量,是矢量,单位T),1T=1N/A?m 2.安培力F=BIL;(注:L⊥B) {B:磁感...

初中物理经验-应定期温习,重视所学知识的梳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怎么学?本文笔者提醒同学们,课下要注重知识点的深入学习,多进行梳理,强化理解与记忆。 课下...

推荐几个改善课下学习效率的建议

08-16收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留言板是编辑们与大家交流知识与学习方法的平台。近期,有一位新疆的中学生在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