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古语说得非常好:学而不思则罔。强调的是要多反思学习方法,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是提高物理考试成绩的保障。有的学生平时很用功,可是考试总考不好,需要重视和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

步入高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某科的学习,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掉队。高中物理知识难、多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态

我教学中发现,不少学生学习上特别情绪化。这次没考好,接连几天学不下去,没心情。这是不可取的。

同理考试也是如此,这有几道题把自己困住了,结果后面的题就没信心了,就开始乱写,明明是简单题,是能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实在是令人可惜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配套视频

很多同学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课堂听课吃力,就开始自暴自弃,不认真学了。别着急,你完全可以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把这部分知识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在课下应该先温习课堂笔记,再来做题|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课,课下应多看笔记复习|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学初中物理必须要紧跟老师的节奏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同学们不能掉队,紧跟老师,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一定要问周围同学或老师,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