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物理学习

那些物理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重视学习质量。在同样的学习时间内,他们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做的习题也多几道题,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积累,把其他学生远远落下了。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对提高考试成绩非常重要。有的学生很用功,下了苦功夫,可考试总考不好,分数与付出不成比例,显然,这些学生学习是低效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学习

我教物理二十年了,不听话、不做作业的学生我一定会严肃批评他们。可批评有用吗?这还是要看孩子们对批评的想法。有的同学听不进去老师的批评,不把老师的建议当回事,这样怎么能提高自己,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呢?是不是?

可以换位思考下。学校老师批评你,对老师有什么好处呢?能加工资吗?没错,对老师而言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可老师为什么要批评你呢?这是对你的学习负责。永远不批评学生,不给学生学习指导的老师,是不负责的,是没有良心的。总之,同学们要接受批评,认真按照老师的建议改进自己的学习能力。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哪儿有免费初中物理视频教程-课堂同步-推荐|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请问下,哪里有免费...

高考物理考前备考需要考生们注意的几个地方

加强审题能力的培养 审题能力是一种综合能力,它包括阅读、理解、分析、综合等多种能力,也包括严肃认真耐心细致的态度等非智力因素,因...

某家长邮件咨询的学习问题及我们的回复

家长来信 我儿子物理学的有问题,我觉得他的物理知识学得不够扎实,从作业来看,总是在相同的地方犯错误,一些概念记得不牢固,现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