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说的是要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是提高考试成绩的保障。有的学生平时很用功,可是总考不好,请注意调整和改进学习方法。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很多家长朋友认为学霸们就是有天分,不咋下功夫,不用多做题,就能把物理学好。我从事高中物理教学多年,我想告诉学生们和家长朋友们,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都很注重学习效率。简单来说,就是同样时间学习效果更好。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学生问,在中考考物理时,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的解答题呢?

对于成绩中等或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应考建议是,按照考试卷子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考试时间紧张,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会做的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努把劲儿。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服务号

前面有些内容落下了,有不理解的地方,不用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学习。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一定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难题要记本子上课后多复习|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

物理点拨|课下多记错题梳理错因,不懂之处别拖着|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

学习指导|课堂要认真听,借学霸卷子仔细研究|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