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初中物理?学物理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这三年是非常宝贵的,是中学生们的学习黄金期。

物理学习

步入初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掉队。物理知识难、内容多且抽象,大家应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最近有不少学生向我咨询,觉得很喜欢物理,挺下功夫,做了不少题,考试为啥还拿不了高分?无疑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初中三年是同学们成长的黄金期

学习是个依赖漫长持续付出的过程,要想考试取得好成绩,考入心仪重点高中,绝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初中三年是学习黄金期,也是同学们学习能力的高速成长期;作为老师,每天我都能看到同学们的进步。

课上课下同学们一定要做到全身心投入学习中,课堂上要跟紧老师的节奏,课下主动完成布置的各项任务,你各方面的能力都会得以快速提高,包括记忆力,逻辑分析能力,理解能力,计算能力等。

反之,如果放松要求,每天得过且过,有空就刷抖音,看朋友圈,玩微博;等到某天后悔再想从新努力学。客观事实是,你已经错过了大脑发育期,要付出数倍的努力才能追上来。

想学好,想考好,需要保持恒心,要持续努力,不能情绪化。心情好了,学习信心满满,学什么都有劲;这两天心情不好,就什么都不想干,一道题也不做。这样,效果肯定不理想,无法取得好成绩。

其实很多道理,同学们都是懂的。学贵有恒,去努力坚持吧。

王尚老师免费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可为啥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上应认真听,基础差要预习|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分...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课后笔记复习与考试卷分析应结合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我们身边有的学霸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们的方法和习惯,是值得我们静下来思索和...

高考物理知识解惑B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物理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