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还有一周时间就要高考,在这一周时间里,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好两件事:保持状态,增强自信。
这一周,同学们可以拿出以前所做的笔记,进行知识点的梳理,拿出以前所做的试卷,或者错题本,对自己多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回顾。
对于物理考试的实验部分,提分相对容易,同学们可以回顾一下:特殊仪器的使用、选择以及原理,比如万用表、游标卡尺,滑动变阻器的限流法以及分压法的不同接法等 ;各实验的原理, 以及在理解的基础上, 对实验步骤的记忆, 最后对实验的数据进行处理的方法,对实验做到心中有数。
对于物理这门课,本身需要保持做题的感觉,所以持续的做题必不可少,但是不要再熬夜,两天一套即可。对于所做的题目,特别是做错的题目,需要理清其正确思路。考前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调整自己的生物钟,使其与考试时间相合,物理考试是在上午 9:00——11:00.最好保证这个时间做物理的学习,高考期间,由于中午的休息时间较长,下午的考试3:00才开始,中午可以稍作休息,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可以由父母做提醒。
总之,希望同学们可以吃好,睡好,休息好,复习好,充满自信的走向考场,最后预祝大家可以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加油!来自上海高考网。

Snow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物理大家需要思考解题思路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中国有句古话,“学而不思则殆”。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过程中要寻找、反思方法,要思考如何改进学习...

物理学习|善于调节情绪,培养良好习惯|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是提高...

物理学习|课堂上专心听课,复杂题要记录便于复习|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