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内容多,包括很多章节、模块。经常不少同学抱怨,说自己机械振动与波动这部分内容太复杂,学不明白,这部分考试总是考不好,该咋学呢?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机械振动机械波学习

简要说下。首先要看书,要把教材上讲到的机械振动机械波的基础概念、公式、实验、现象搞懂、理解透。不懂的咋办?问周围同学,问老师啊。

其次,就是刷题。学习不能犯懒,习题演练是检测你这部分是否过关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该做的题是要做的,学霸都在刷题,你为啥不多做题?

最后,还要注意机械波与机械振动的区别。前者类似于照片,后者类似于电影。在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有详细介绍。

向您推荐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

推荐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书中每道题旁都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该题视频讲解。50个专题,500道典型题,700段视频解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解题方法一网打尽。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

购买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点击查看视频演示

扫码查看物理自诊断视频介绍

提高物理考试成绩,需要把课堂讲授的知识点都理清晰,再通过适量的习题演练来强化巩固。一本好的辅导书对提高课下自己学习效率非常有帮助。

这样,通过做书中题很快诊断出学习问题,并结合我的视频解析尽快把问题解决。这个过程很高效,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

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提供答疑服务,书中某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这个交流、探讨过程,可以帮您更好的理解考点,理清解题思路和突破口,把书中题都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王尚老师公众号,咨询了解购买。

王尚老师微信

总之,就是最大程度上帮同学们查缺补漏,提高效率,把薄弱之处快速补起来,把分析思路梳理清晰。

原来你看不懂的物理概念今天搞明白了;原来这个实验步骤不清楚今天理顺了;原来非常复杂受力分析问题我无从下手现在知道咋找突破口了;原来电学难题看到都头疼现在思路清晰了。

一步步来,步步为营,每天都在进步,你的物理考试分数一定会提起来。

文章最后,我还是想再次强调:再高效的学习方法,再好的模拟试卷,再好的授课老师,都是辅助,都是外力。你自己不去努力,是绝对不会把分数提起来的。

从原来初中物理到现在的高中物理,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分析方法、考题难度、计算量等等,都上了一个台阶,学习可不能墨守成规,而要不断改进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与学习效率。

本文作者

作 者:王尚老师,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王尚:为什么家长们在教育机构里找不到好老师?

我们今天来分析这样一个命题:为什么家长们在教育机构里找不到好老师? 我们家长们到教育机构里找老师给孩子补课,是希望能够得到额外的...

物理指导|课堂应注意力集中,琐碎时间应利用好|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方法科...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要认真听,课下多自问自答进行巩固|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