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物理成绩好的那些学霸们,为何总是能考出好成绩?因为他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不断改进并提高学习效率。

古语说得非常好:学而不思则罔。这句话说的是要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提高考试成绩的保障。有的同学很用功,可是考试总考不好,请注意调整和改进学习方法。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避开马虎等扣分

考场上由于马虎,没看清题等造成的不必要丢分太多了,大家都认可。为什么考试总是马虎呢?原因在平时不严谨,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平时做作业马马虎虎的,到了考场上肯定不行。

此外我还要提醒同学们多总结多归纳,把自己考试、作业中常见的一些马虎类的问题梳理、统计下,特别是在考试前,把这些错误仔细罗列下,能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老师讲的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五个建议提高解题速度|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课后做题与看书应结合

解决学习问题:课后多做物理题?还是多看课本? 原创作者:崔强,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我一直关...

物理点拨|课上应认真听,建议借阅学霸卷子|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