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冷静观察一段时间,您就会发现学霸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积极改进学习效率。老师或同学们的好建议他们能认真听取,并落实在学习中。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的孩子学习还是挺用功的,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和时间,课后做了不少题,可是考试总是考不好。下了功夫却拿不到好的分数,孩子现在是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培养画图能力对物理学习非常有帮助

学习物理,分析具体的过程,同学们要勤于画图,多动笔。有的题只画简单的草图即可,有的要借助尺规严格作图,以明确显示出几何关系来。

画图能把抽象思维转变为形象思维,更便捷地掌握物理过程。有了图就能更好地对状态进行分析,理解具体变化过程或相应的物理规律。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之利用半偏法来测量电流表内电阻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有类似疑惑的...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别被困难吓倒,要认真坚持努力去拼|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必须重视听课,紧跟老师授课思路

在前面多篇文章中笔者强调过,物理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也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