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里物理成绩好的那些学霸们,为啥总是能考高分?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高效率的学习方法。

物理成绩好的学生,都追求效率。想高效学习,同样时间内学得更多更好就要反思并改进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是需要时间积累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避开马虎等扣分

在考场上因为马虎,看题不仔细等造成的不必要丢分太多了,大家都认可。为什么考试总是马虎呢?原因在平时学习不严谨,平时做作业马马虎虎的,到了考场上肯定不行。

此外我还要提醒同学们多总结多归纳,把自己考试、作业中常见的一些马虎类的问题梳理下,特别是在期末等考试前,把这些错误仔细罗列下,对备考作用很大。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方法-如何客观分析考试卷

高中物理考试非常多,考试卷发下来,怎样科学地对考试卷子进行分析?这里笔者简要做个回复。 1主要丢分点在哪里?包括考点是否都掌握了...

北京中小学减负,任重而道远

来源:物理网 北京推动减负以来,学校确实减少了家庭作业量,一位叫小莉的小朋友说说:“减了也没有感到轻松,更累了,心里更没底,不上...

初中物理教学|不能迷信所谓大招、万能解法|中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