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会学习,越努力探寻解决问题的办法,改进自己学习效率。

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不断调整和改善,在相同的时间把知识学得更扎实,理解得更加透彻。

初中物理如何才能学好,笔者建议:

尽量多刷物理题

课后学物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做题,来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概念、公式,梳理解题思路,进行查漏补缺。

班里的学霸们课下刷题,一般是不会告诉你的。因为,这对他没有任何好处。更何况他好心劝你,你也不一定能听进去。

同学们可以反思下,智商差不多,课堂听课效果也差不多。甲同学比乙同学额外多做了三十道题,你说甲同学这部分内容,是不是掌握的更好些?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文章版权所有:初中物理网

前面有些内容落下了,有不理解的地方,不用太担心,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来弥补。哪部分落下了,就去补哪里,一定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学习物理要重视积累

很多初中生学物理急功近利。长有学生问我:王尚老师马上我就期末考试了,我这里学的很不好,怎么能考高分?

试图很快速递学完一个学期的内容,不可能!比如欧姆定律、电功率、焦耳定律这部分,咱们学校正常教学是要学习两个多月的。

平时没好好学,基础薄弱,就打算在期末前用一周突击下,还得考高分,这怎么可能呢?哪里有这样的好事。

学好初中物理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不断积累。如果有落下的知识点,一定要去弥补,没有捷径。建议平时多看我们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把落下的内容尽快补起来。

我已教授物理二十年了,在这里告诫同学们:那些中考物理考高分,顺利考入重点高中的学霸们,都不是突击考出来的,而是平时持续性努力。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多去关心孩子的排名情况

来源:高中物理网 先说明一下,本文主要是针对高三的学生家长而写,其他年级的学生家长也有参考价值。笔者希望家长朋友们更多的去关心孩...

高中物理学习-要冷静反思学习差距,积极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要反思找出学习差距,并积极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析学习问题,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