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总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自己孩子挺用功的,课后还多做了不少习题,可是考试总是考不出好成绩来。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强调要改进学习方法,这因为普遍存在学习效率低下的问题。在我看来考试卷子的成绩,都是平时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体现。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情

我教学中发现,很多同学很情绪化。这次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没心情。这是不对的。

考试也是如此,试卷前面有几道题困住了,结果后面就开始乱写,明明是简单题,是能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实在是令人可惜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物理基础较差,或前面有部分内容没学懂、没掌握扎实,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堂上要仔细听讲,课下应独立完成作业|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须查找学习问题进而改善学习质量|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查找...

学习经验|课堂要专心听课,虚心接受老师建议与批评|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