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成绩好的学生,有一个共性优点,就是遇到问题、学习上的瓶颈,会积极主动反思,寻找解决办法;而非怨天尤人。

考试结束,大家都羡慕学霸,要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需要思索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差距。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同学们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多去总结解题规律。

学习问题到底是什么?瓶颈在哪里?怎样去克服?

这些需要冷静反思。当然了,同学们也可以和老师聊聊天,让老师提提建议,帮助自己走出困境。

除此之外,还可以多留心观察班里的学霸,找出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总是读题马虎,计算错误,最终结果算错,可以借学霸们的答题纸和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借鉴下。

物理学习不要犯懒,别逃避。要勇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策略,主动寻求解决手段。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的网站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一些内容,导致现在课堂跟不上,就开始自暴自弃,不认真学了。不用太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来把这部分知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认真听,要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

传统教学模式的一些弊端

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现有的传统教学模式导致主导主体关系错位,师生关系不和谐,学生参与教学意识与能力偏低等现状的出现,...

学习指导|平时学物理要注意力集中,培养好习惯|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