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同学们都羡慕班里的学霸,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就得思考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差距,进而提高自己。

方法科学,学习效率提高了,物理学起来就会相对轻松,知识点学得更扎实。然而,很多学生的学习是低效的。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讲个个跑步的案例。跑步的时候,你跑了一公里了,此时肯定是很累的,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

学习物理也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时机。就像是咬牙坚持去再跑一会儿,遇到难题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放弃不,抛弃,才能更深入理解相关考点与解题思路。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想问同学们,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基础差怎样才可以学好高中物理?

学生问题:崔强老师您好,我物理基础很差,怎样才可以学好高中物理? 崔强老师:您给我的信息太少了,我也不知道您到底差在了哪里,到底...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须查找问题并改善学习方法|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学霸为什么解题特别快?|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