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说自己孩子很用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也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孩子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向。

考试分数出来后,很多同学很郁闷,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与其这样,倒不如反思,到底自己哪些地方做得没学霸好?师夷长技以制夷。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高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自己孩子挺用功的,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不少精力,课堂认真听课,课后做了不少题,可是考试总是考不好。下了功夫却拿不到好的分数,孩子现在是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学习问题到底是什么?瓶颈在哪里?如何去克服?

这些需要冷静反思。当然了,同学们也可以和老师聊聊天,让老师提提建议,帮助自己走出困境。

此外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比如自己总是马虎,计算错误,最终结果算错,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

学习不能犯懒,也不能逃避。要敢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主动寻求解决办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物理视频

很多同学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就开始自暴自弃,不认真学了。不用太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视频来把这部分知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及时尽早完成物理作业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课后作业要如何处理?王尚老师建议同学们课后一定要尽早完成课堂作业。 物理作业应尽...

高中物理学习-应查找问题,提高学习方法|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查找...

高中物理|听课时要主动思考,课下提高逻辑思维|学霸秘籍|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