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在课堂上,老师问一个问题,你不知道答案,可学霸能很轻松说出来,课下学霸到底是咋学的,这些需要我们思考,也需要我们学习。

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和解题技巧,总是想办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物理实验

初中物理教科书中的很多概念、规律是抽象的,很难直接理解,比如小孔成像,串并联开关控制,动滑轮为何省力,等等。如何把这些内容学会学明白,特别是记住呢?关键的一点就是重视课堂物理实验。

可惜啊,很多同学,在老师演示实验,或者带着大家做实验的时候,总是嬉笑打闹,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没有把实验现象和实验结果学通学透,内容掌握的肯定很不好。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什么决定了声音的大小?声音的大小取决于什么?

学生问题:什么决定了声音的大小? 齐思源老师回答:先来回顾课本上的基本概念,声音的大小叫做响度。 声音是由振动产生的,我们首先来...

高中物理|错题与笔记要一起看|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

学习点拨|课上应仔细听,碰到难题要肢解|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