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步入初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要投入很多的时间。在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掉队。物理知识难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学物理亦是如此。要想把考试成绩提起来,大家要先分析自己,搞懂自己到底哪里比别人差,要在哪些地方加强学习?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要注意力集中

学霸们在学习上的专注力,是值得同学们冷静分析和效仿的。课下的学习,最需要的是自律;学霸们普遍在自律上做得好。

家里的电话响了,学霸们几乎不会被打扰;很多同学开始走神了,丝毫没有学进去。别小瞧这些时间浪费,积累起来可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注意力总不集中,到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试卷,不知道啥时就走神了,严重影响考试分数。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另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性不应该成为保全爱情的牺牲品

性不应该成为保全爱情的牺牲品。我曾经参加过一个讨论会,会上的男人们都说女性应该从贞操问题中解脱出来,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不应...

高中物理点拨|做题应该多推敲,锻炼培养分析思维|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浅析:在职教师的职称评级,谁更有说服力?

09-04精华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我们把所有的条条框框都放到一边,随便找一个高中学生,就问他:这位老师算不算是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