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方法,提高自己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很用功,做了很多题,却总考不出好成绩,学习方法要改进。

改善学习效率,提高考试成绩,要找出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向学霸们学习,反思自己的不足,针对性提高自己。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情

在教学中我发现,不少学生学习上特别情绪化。这次考试自己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厌学,没心情。这是不对的。

同理考试也是如此,前面有几道题困住了,结果后面就开始乱写,明明是简单题,是能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实在是可惜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

前面有部分内容落下了,不用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学习。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一定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常见知识问答-苏阳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磁和电之间有何关联?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和磁之间有着必然的联系,电能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磁生电...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结合树状图梳理知识要点|不断查漏补缺

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成绩好的同学,都追求效率。想高效学习,同样时间内学得更多更好就要反思并改进...

光电效应的内容?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光子)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即光生电。光电效应的公式: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