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同学们要把错题和笔记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把考点理解得更扎实。

物理学习

对比来看,班里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效率,在相同的时间把课堂内容学得更扎实,理解得更透彻。

都说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学物理亦是如此。要想把考试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要搞懂自己到底比别人差在哪里?要在哪些地方加强学习?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物理,同学们不要把自己的工具割裂开来,而应该放到一起来研究。

把笔记、物理错题本与考试卷结合起来分析,你会对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理解的更加深入。

比如,这道作业题做错了,去看下对应知识点的笔记。课堂上记笔记时,这部分内容听懂了吗?都理解了吗?把物理笔记与错题对照着看,你会对这物理知识理解更深入,学得更加扎实。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啥有的同学总是考不好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应考须知:如何用动能定理解题

动能定理的基本概念 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该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 表达式为W=ΔEk; 应用动能定理解题的具体步骤: (1)确定研...

初中物理知识点问答-杠杆五要素

本文系某中学生的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复,于2019年3月归档。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杠杆五要素都是什...

高中物理|课上应认真听讲,课下做题应该多画图|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绩不理想,不全是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