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初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提高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随便掉队。物理知识难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一些同学平时挺努力,做了不少的习题,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不出好成绩。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物理实验

很多初中物理概念、规律抽象的,很难直接理解,比如小孔成像,串并联,动滑轮省力而定滑轮不省力,等等。如何才能把这些内容学会,特别是记住呢?关键的一点就是重视课堂实验。

很可惜,有很多同学,在老师演示实验,或者带着大家做实验的时候,总是打打闹闹,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没有把实验现象和实验结论学通、学透,课后掌握的肯定不好。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之家:如何提高高中物理成绩?

原创/物理之家 如何提高高中物理成绩?我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谈一下我的心得: (1)章节学完要进行总结,梳理重要的考点。 高中物理...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有疑惑之处就要问老师,不要不懂装懂|学霸

学习初中物理,有不懂的问题同学们一定要及时问老师。特别是基础知识不牢,考试成绩差的同学,老师不会看不起你。明明有问题还主动提问...

物理网编辑微博整理06月21日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