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物理学习挺下功夫,为啥还是拿不了高分?无疑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进学习方法,是因为学生们在这方面普遍做的不好。在我看来考试卷子的成绩,都是平时学习方法的体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物理学习得讲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多总结解题技巧。

学习问题是什么?瓶颈在哪里?如何去克服?

这些都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反思。当然了,同学们也可以和老师聊聊天,让老师提提建议,帮自己从困境走出来。

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物理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比如自己总是马虎,计算错误,可以借学霸们的答题纸和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

物理学习不要犯懒,也不能逃避。要敢于发现问题,并主动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就开始自暴自弃,不认真学了。别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把这部分知识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专心听课,多归纳避开马虎|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二物理概念解读:枣糕模型的由来?

高二物理概念解读:枣糕模型的由来?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问题:王尚老师您好,我在读高二,我们学校学完了物理选修3-5。因为前几天生...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多刷题很有必要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课下借助习题演练,来进一步理解考点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