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物理试卷做题顺序建议

这周有些学生问我试卷答题顺序,也有一些高考生问我试卷结构和答题顺序建议,我简要谈一下自己看法。

作答原则肯定是先易后难,把难题放到最后。大多数物理考试卷子,根据题号也是先易后难的,所以同学们最好是按照题号顺序做题。特别是高三同学,做模拟题演练,遇到难题没有思路,先跳过去,后期有时间再回头。

高考试卷一般是由省里命题,因此试卷的差异很大,建议多问自己的课堂老师,自己任课老师对高考试卷结构、分值分布、难度更加熟悉。最后预祝考出好成绩。

为什么物理学霸们在课下喜欢狂刷题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课下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物理学霸都喜欢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首先,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用起来?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

第二,刷题还能帮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归纳技巧,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升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下码即可查看我对本题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过程,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题,就是在自我诊断,发现学习问题,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

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

没错,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少走很多弯路。《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条件,我的视频讲解,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理清思路。

这道题犯错了,错在哪些地方?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分析透?这些,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这些正是同学们学习中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

还有更强大的。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答疑服务,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请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及相应知识点、公式的巩固、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

王尚微信公众号

热点:硕士生用裸照勒索前女友未遂

在香港科大任教学助理的统计学硕士生,得悉前女友把裸照传送给朋友,其后辗转上载至网上论坛,遂下载其中两张并转发给前女友,讹称是网...

初中物理方法:笔记要咋记?记录哪些内容?

学生问我:物理笔记是否有必要记?是不是要都记下?本文王尚老师来谈一下自己的看法,供同学们参考。 记课堂笔记有技巧 有学生咨询:王...

高中物理|课上专注听课,考试前要针对性备考|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