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很多学生总是轻视这个问题:解答题步骤的书写。从最近几年中考阅卷来看,在步骤不严谨方面丢分很严重也很多,另外一方面就是步骤书写影响了同学们的考场作答时间。

物理学习

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很羡慕学霸。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物理就能学得非常好。我一直从事物理教学,我想说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学习效率都很高。

我的教学经验是,越是成绩好的同学,就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思索解题技巧,总是想办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提高解答题步骤书写能力

如何提高答题步骤书写能力呢?我如何才能书写严谨,且快呢?

其实方法非常简单:我们要学习辅导书上的答题步骤。辅导书上的答题步骤都非常严谨。

同学们不能纸上谈兵,要去践行,要去写,要去做。看了之后还要去写一遍,然后再去和辅导书的答案做对比。别认为这是无用功,这对提高你步骤书写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你去练上十道题,就会很有感触了。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不要积累问题,应及时解决|学习方法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要轻易...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在考试前必须重视错题研究

考前这段时间,同学们应重视错题本,通过分析错题找到自己漏缺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目的性更强。 每次考试考完,班里都有同学...

学习html指令下图像编辑

  学习html指令下图像编辑:img src标签 这个一个不是以成对形式出现的标签 下面再来复习下链接标签《a》标签的使用 指向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