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为啥学霸总能考好?笔者建议:学习不能拖着,应该马上采取行动。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出来后,很多同学考不好,很郁闷,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与其这样,倒不如反思,到底哪里自己做得没有学霸好?

考试分数不理想,塞翁失马未必一定是坏事,我们要借助卷子分析学习问题,找出自己的知识漏洞,以及学习方法上的问题。自己的学习方法是不是很科学,很高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霸是行动派

学霸与普通学生的一个明显的差异是,意识到学习问题就会马上采取行动。这是值得同学们反思的。

在课堂上我布置了一道思考题,汇总浮力的计算方法。有的学生很听话,认真去做了,而大部分的学生并没有认真去思考。

是我说的没用吗?并不是。很多学生觉得我改天有空了再去弄。结果拖着拖着就忘掉了。

这次月考,恰好考到了这部分内容。班里的学霸思考过了就能很轻松做出来了,这为啥呢?就是不拖着,立刻行动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 物理网博客http://blog.gaozhongwuli.com/tag/new的文字校对与文章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物理学习专注力要重视,课下学习应注意力集中|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培养专注力 专注力...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做题慢的根源和加快速度建议

有学生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提高解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

物理知识问答整理-王小泽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什么是电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器,指的是容纳电荷的一种本领,常用字母C表示。相关的公式有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