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不能傻学死学,而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

考试成绩出来后,很多同学考不好,很郁闷,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与其这样,咱倒不如反思,到底自己哪些地方做得没有学霸好?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要讲究方法,要注意提高学习效率与学习质量。

自己的学习问题到底是什么?瓶颈在哪里?怎样去克服?

这些都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反思。当然了,我也特别建议同学们去和老师聊聊天,做做交流,让老师提提建议,帮自己从困境走出来。

此外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比如自己总是马虎,计算出错,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与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

总之,学习别犯懒,也不能逃避。学习中要勇于发现问题,并主动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

如果你物理基础较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没理解,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去学习,把遗漏之处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下多记录错题归纳错因,学习疑惑别拖着|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自...

学习经验|课上认真听讲,做题时多动笔画图|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

初中物理如何学|课下做作业题应重视标记号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今天强调:平时做物理题时要注意标记符号,把自己的思维困惑和难点标记出来,以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