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两个问题同学们要特别重视,其一是要懂得付出持续性的努力,其二是积极思考,多琢磨解题规律。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公布后,同学们都很羡慕班里学霸的分数。与其这样,倒不如对比下,反思自己与学霸的差距到底在哪儿?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孩子学习挺用功的,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课后多做了不少习题,可是考试总是考不好。下了不少功夫却拿不到高分,孩子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持续付出努力、课后积极思考

初中物理学习,很多学生是三天热度型的,没有毅力去坚持。对基础薄弱的同学们而言,要想提高成绩,必须付出持续性努力,才可能把知识点和解题方法都夯实牢固。

另外,也要注意多思考,勤于思考,把考点吃透,解题方法梳理清。特别是老师布置的思考题,要重视起来,这些思考题很可能会出现在今后的考试卷子里。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够及时,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口头思考题要抽时间反思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分享一个注意事项,那就是要特别重视老师的口头思考题,一定要下功夫去分析、总结。 老师的思考题要认真思...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课下要多看多复习才能彻底消化掉难题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有哪些推荐的学习方法?今天我来分享一个比较特殊的学习方法:课后多复习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难题。提醒同学们...

静电平衡态的导体特征

问:处于静电感应的导体都有哪些特点? 答:导体有4个特点:1导体内部场强E均为零;2内部没有净电荷(仅分布在导体表面);3导体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