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好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与学习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知识学得更加扎实、牢固,解题方法也更清晰,逐渐就把其他人超过了。

考试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喜欢琢磨方法,通过做题归纳解题技巧,想办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高效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习惯又带来更高的考试成绩,形成良性循环。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要聚精会神

学霸们学习时的专注力,是值得同学们学习与借鉴。课下的学习没人在旁边监管,最需要的是自律;学霸们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好。

家里的电话响了,学霸们不会被打扰;可很多学生就开始走神了,在想谁打来的电话?丝毫没有学进去。别小瞧这么点儿时间浪费,积累起来可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注意力总不集中,到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考试卷子,不知道啥时就走神了,严重影响考试分数。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想问同学们,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老师讲的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小泽:找出自己不足,改善学习方法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谈到物理成绩,很多学生就开始头疼。我总听到一些学生抱怨:我非常用功去学物理,也做了很多题,但是...

物理指导|课上应认真听,课后应多刷题|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课,口头思考作业要去研究|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