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踏实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物理题做的最多了,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排名靠后,孩子学的很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的方向。

我长期从事教学,接触过很多学霸,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非常积极、主动,总在不断调整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一段时间,有几位学生问我,在中考的考场上考物理时,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的解答题呢?

对于成绩中等或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应考建议是,按照试卷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中考时间非常的紧张,同学们必须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这些题都做对;而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努把劲儿。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物理视频

前面有些内容落下了,不用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学习。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及时把这些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校考研大军暑期凌晨抢座自习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12日凌晨1点,武汉工程大学武昌校区图书馆门前聚集了200多名学生,凌晨1点半,图书馆大门提前打开,学生们...

反思:物理题高考生要做够多少?

上一周,笔者与一位高考生家长聊天,期间家长问我一个这样的问题: “高三孩子很累,有来自各科的学习压力。在物理学习上,有没有好的方...

物理指导|课上认真听课,课后要把笔记错题一起看|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