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您多去观察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老师们的建议他们能听取,并落实在学习中,这是他们考取高分的关键所在。

常言道不打无准备之仗,学习物理也是如此。要想把自己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要客观分析,搞懂自己比别人差在哪里?要重点关注在哪些方面?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跑步的时候,你跑了一公里了,这时候肯定很累,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

学物理也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考验。此时就像是咬牙坚持跑步一样,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放弃不抛弃,才能更加深入理解这些考点、解题方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考点解惑之半偏法的测量误差分析

高二物理恒定电路考点解析之半偏法的测量误差分析 作者:王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教师 一些学生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中提问的一些高...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记录的课堂笔记课下一定得多看

齐思源老师分析课堂笔记对初中物理学习的必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课后用好笔记。 今天班里有同学问我一道电路分析的物理题。通过这次答疑,...

学习点拨|课后要结合笔记、卷子对考点进行梳理总结|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