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近期,很多学生问我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在这里我简要做个回复。

物理学习

班里的学霸们看上去并没有比您投入更多的时间,可要知道他们的学习效率高啊。同样的时间他们知识学的更加扎实,在理解更加到位,习题做的也更多啊。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普遍都有一个优点,就是遇到问题、瓶颈,会主动思考,寻找解决方法。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x.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带着疑问听课提高效率

怎样提高听课效率呢?要有准备的去听!听课前同学们要先预习,找出不懂、不理解的知识。这样,发现学习问题,课堂上带着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感,也更听得进去,从而避开走神。

想把物理知识点学通学透,同学们还要多参与课堂提问,多与老师互动。学习物理,不能只做旁观者,而应做课堂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到的知识点,积极回答提问。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了20多年的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课余抽空多做题|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上应认真听,还要记笔记|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要多记录错题归纳错因,疑惑之处不要拖着|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多去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