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很多学生都特别羡慕学霸,要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就得反思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差距,进而提高自己。

想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大家就得分析自己与学霸的差距和不足之处,一步步改进学习方法。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学习上同学们不要迷恋什么解题大招,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模板。这些都是骗子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仔细看几篇中考状元们分享的学习经验,他们绝对不是靠这些东西。

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个积累过程,需要同学们厚积薄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必然不行,要有毅力、耐心,做到每天都在进步。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考不好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专心听课,课后错题、笔记结合看|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加速度怎样求解?高考物理考点分析

学生在我微信公众号内询问高一物理学习问题,关于加速度的计算思路。这是很多学生学习困惑之处,我简要做了回复。在此记录下。 学生物理...

“学区房”是谁导演的“拼爹”噱头?

“就近入学”是北京现行“幼升小”、“小升初”的入学政策,重点学校周边的“学区房”20年价格翻30倍。但专家称,学校若调整购房年限等招生“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