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仔细去观察您就会发现班里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老师们的学习建议能够听取,并落实在学习中,这是他们在考试中考出高分的关键。

成绩好的中学生,有一个共性优点,就是遇到问题、瓶颈,会主动反思,寻找解决办法;而非怨天尤人。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避开马虎等扣分

在考场上因为马虎,忽略题意条件等造成的丢分太多了,大家都认可。为什么考试总是马虎呢?原因在平时学习不严谨,平时做作业马马虎虎的,到了考场上肯定不行。

此外我还要提醒同学们多总结,把自己在考试、作业里典型的马虎类的问题梳理下,特别是在考试前,把这些错误罗列下,对备考很有帮助。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方法:课下应认真整理、梳理物理笔记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在这篇文章中,王尚老师要说一个特别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问题,那就是课后要对课堂笔记进行梳理,更好对课堂所学...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课后多看辅导书答案和答题步骤

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很多学生总是轻视这个问题:解答题步骤的书写。从中考阅卷来看,在步骤不严谨方面丢分很严重也很多,另外就是非常...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讲,考前应针对性备考|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