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级物理成绩好的那些学霸们,为啥总是能考出高分?因为他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不断改进并不断在提高学习效率。

初中物理的学习时间是非常紧张的,教学任务重,教学节奏快,必须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提高学习效率与学习质量。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课后要及时翻看课堂笔记

及时翻看笔记对物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千万别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理解了、消化了、彻底掌握了。听懂了距离真正掌握,还有很远一段路要走。

我还要强调一点,就是看笔记要及时。回到家做作业前,要先翻看课堂笔记,认真回顾课堂内容。有的同学不看笔记,先来做作业,发现了问题再翻看课本和笔记,这样是低效的。

课后没有老师监管同学们,提高效率全在这些细节方面,要重视起来;同学们不能小瞧这些小细节。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总是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够及时,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霸-初三学生须珍惜时间,重视学习效率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中考被称为小高考,中考成绩影响同学们的一生。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在中考中考出好成绩?笔者的建议是:...

高一物理机械能守恒与功能关系区别

基础知识就像是一座大厦的建筑地基,你说,地基不牢固,这座大楼能安全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老师们总是婆婆妈妈地强调基础重要性的原因...

初中物理教学谈|做物理题要专心,要注意提高速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如何学?请同学们重视解题速度的提高。我的阅卷经历是,很多初三学生做不完物理试卷,主要原因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