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好、考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与巩固。

物理学习

学习初中物理基础必须扎实

很多家长朋友们看过不少的学习方法和考试经验的文章,专家、学者、历年中考状元基本上都会提到这一点,课本基础很关键。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新词新意了,而是打牢基础对我们物理考试成绩实在是太重要了。有太多的学生在学习中忽视了这一问题,学习效果不好,在考试中被大量扣分啊。

再难再复杂的物理题,也都是基于教材讲到的最基本的概念、公式、实验结论来分析、求解的,无一例外。班里的学霸们为什么做题做得又快又对?最基本的一点是学过的内容掌握非常扎实,能做到铭记于心。

同学们可以去查看最近几年的中考与模考物理试卷,自己动手去分析下是不是我说的这样。

如果教材里讲到的这些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和基本性质都掌握不牢,在中考中拿到高分就是痴人说梦了。

基础没打好,或者前面内容有落下的同学,请看我们的视频。王尚老师录好了整个初中物理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可以免费看的。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不起来

前面有些物理知识落下了,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如果前面落下了内容,必然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有些学生说,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这节课内容有多难,而是前面有内容没学好,而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多看辅导书答案与解题步骤|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多部门联合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

来源:高中物理网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便于各级政 府和相关部门及时了解掌握全国校车、校车驾驶人、随...

初中物理学霸经验-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 王尚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