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长期从事教学,接触过很多学霸,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主动、认真,总是在不断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些学生平时学习挺努力,很刻苦,习题做的也不少,可是考试时总发挥不出来,考不出好分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物理实验

很多物理概念、规律是抽象的,很难直接理解,比如小孔成像原理,串并联,动滑轮省力,等等。怎样才能把这些内容学会,特别是记住呢?关键的一点就是重视物理实验。

可惜很多同学,在老师们演示物理实验,或者带着大家在实验室做实验时,总是打打闹闹,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没有把这节课的实验现象和结论学通学透,内容掌握的肯定很不好。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复习备考问题与答疑-19年1月上旬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总听到不少同学抱怨,说自己一边学一边忘。如何印象深刻,就是多复习,遇到忘掉...

浅析稳步提高物理成绩的一些方法

知识特点上,初中物理所学内容与日常生活生产联系比较大,大部分的研究对象看得见,也能摸得着,这样理解起来就相对容易些。对比来看,...

高中物理点拨|课下做题应该多思考,锻炼思维能力|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咱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