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仔细去观察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老师们的学习建议他们都认真听取,并落实在学习中,这是他们在考试中考出高分的关键所在。

有句古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们要辩证来看待这句话。笨鸟是要先飞,这没错;可是在飞之前,自己也要搞懂自己到底在哪里有差距,要往哪里飞?我们物理学习亦是如此。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物理学习上同学们不要迷恋什么解题大招,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模板。这些都是骗子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看看中考状元们分享的学习经验,他们绝对不是靠这些东西。

学习物理,把考试分数提起来,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过分情绪化。把功夫下够了,保证自己每天都在前进,积累一段时间,提高成绩将是水到渠成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的学习方法补充08-27

(5)课下做物理作业要及时。我觉得物理的学习一定要趁热打铁,不要把作业往后推。很多学生放学之后,到家就是看电视,玩电脑,把作业扔...

高中物理知识点解析之半偏法滑变选择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下文是近期几位同学在我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 物...

电磁学楞次定律的内容与使用

问:楞次定律是什么? 答:楞次定律是来判定电流或导体棒(以及线圈)受力方向的。 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二字,当磁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