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古语说得非常好:学而不思则罔。强调的是学习方法的重要性,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是提高考试成绩的保障。有的同学很用功,可是考试总考不好,这些学生要注意调整学习方法。

教学多年,我与很多学霸接触,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主动、认真,总是在不断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总是在不断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客观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客观分析学习问题,客观评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学习能力,与习惯等存在很大的差异。适合别人的方法,对你未必管用。

班里物理总考第一名的学生,其基础知识点掌握是非常扎实的,适合这个同学的学习方法,班里最后三名照搬大多情况下是没有效果的。

还有就是,适合学霸们做和研究的难题、压轴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很差。

很多家长朋友们都能理解,可很多学生实际上真是这么做的。总之,还是要客观分析自己学习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习题来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

很多同学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课堂听课吃力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别着急,你完全可以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视频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分享:结合研究错题来进行查漏补缺

作业与试卷中的错题要重视起来,要多做研究。这些错题客观、直接告知了我们前段时间学习上的不足之处。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

学习指导|课堂要紧跟老师,各个环节都要专心|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越...

高中物理|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要多看笔记复习|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