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成绩出来后,很多同学没考好,心情郁闷,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与其这样,倒不如反思,到底自己哪些地方做得没有学霸好?

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很用功,考试总考不好,学习方法要改进。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物理实验

很多物理概念、规律是抽象的,理解困难,比如小孔成像,串并联开关控制,动滑轮为何省力,等等。如何才能把这些内容学会,特别是要牢牢记住呢?非常关键的一点是重视课堂物理实验。

可惜很多同学,在课堂老师演示实验,或者带着大家做实验的时候,总是打打闹闹,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没有把这节课的实验现象和结论学通学透,课后掌握的肯定不好。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面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复习不及时,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要计划好做作业时间,节省时间|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规...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要注重错题分析,认真查漏补缺|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错题本很重要 如果...

物理网启明:学习物理不能死学

不少初中生进入高中会觉得高中物理比初中难很多,突然觉得不知道从何下手学习了,或者感觉课堂上也听得懂,但是做物理题仍力不从心,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