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建议同学们:首先要重视解题规律的总结;另外,要重视错题本的深入分析。

物理学习

步入初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要投入很多的时间。课后并没有多少多余的时间来专注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掉队。物理知识难、内容多且抽象,大家应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一些同学平时挺努力,很刻苦,做了不少的习题,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考不出好成绩。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归纳解题思路,重视错题研究

学习物理同学们应多思考,多反思。我们物理知识众多,而且各个章节之间联系紧密,有时候一道综合力学解答题可能会考到三四个甚至更多的知识点。

如何解决这样的考题呢?需要课下自己多去总结考点,归纳解题方法。

当然了,遇到难题,不能被吓倒,要进行合理对其拆分。一些物理难题都是课本上很基础知识点的综合,比如电学综合,经常是把电功率与欧姆定律柔和在一起。

同时要对知识的归纳和解题方法、思路进行梳理和总结。物理考试题量大,考试时间紧张,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这里说多总结、多归纳其实就是为了考试时见到很多题都有思路,有类似的解题经验。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要多翻看错题本,从错题中汇总自己的薄弱之处与思维分析上的障碍。有难度的题,一定要在课下多看几遍才能彻底消灭。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想问同学们,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学物理不要积累疑惑等问题,要尽快解决|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

高中物理|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多琢磨提高思维能力|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考前必须重视研究错题

考前这段时间,同学们应重视错题本,通过分析错题找到自己漏缺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更有目的性。 每次考试考完,班里都有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