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课堂笔记、错题本、考试卷要结合起来

学习物理有很多方法、辅助工具。单独使用,效果有限;结合起来使用,则效果翻倍。

比如,单纯看课堂笔记,耗费一个小时,效果肯定不好,甚至还会出现厌学情绪。

作为对比,把笔记、错题本与考卷结合起来学习,你会对物理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理解得更加深入。

比如,这道题做错了,去翻看下自己笔记本。当时听课记笔记时,这部分内容听懂了吗?都理解了吗?把笔记与错题对照着看,你会对这部分理解更深入,学得更加扎实。

再比如,物理考试卷子发下来了,把试卷丢分的地方跟课堂笔记对照起来看,分析下有多少知识点、求解方法,老师没讲过?没涉及到?

你总觉得学霸知识点学的扎实,解题方法掌握的很牢固,其实,他们就是课下注重复习,多看多想;注重把错题、笔记、试卷结合起来看。

初中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免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有的同学可能前面一部分内容落下了,可以利用这些免费视频,尽快把知识弥补起来。

初中物理辅导书推荐

王尚老师的小程序

扫上方小程序码,在微信小商店王尚老师中购买物理视频辅导资料。

向同学们推荐我写的辅导书《初中物理七百讲》。这是一系列辅导书,包括初二上同步、初二下同步、初三上同步、初三下同步、模拟考题这五本书。书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学习中遇到哪道题不会,扫题目旁二维码,即可查看该题视频。

这样,哪儿有了问题,就及时通过查看匹配的视频进行查漏补缺,把学习问题及时有效消灭掉。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

学习不能偷懒,不能幻想着走捷径,幻想着不劳而获。学霸的考试高分让你羡慕嫉妒恨,为何不处处向学霸看齐?

提高考试成绩,只说不练是不会起到任何作用的。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高效的学习工具,自己的努力坚持付出,这些都是必备因素。

我教书多年,见过太多的学生,输在了[不着急]上,输在了[拖]字上。明明知道这个学习方法好,可以帮自己提高成绩,不去执行;明知道这本书对自己成绩提高有帮助,不去买。

王尚老师的小程序

用手机扫一扫上方小程序码,在微信小商店王尚老师中购买物理视频辅导资料。

https://chuzhongwuli.com

对大部分中学生而言,要调整好学习心态。提高物理成绩绝非是一两天一两周能做到的,即便是再高效的学习方法,也需要同学们去实践去执行。只说不练不管用。

买一本好的辅导书,每天额外做几道典型题,不懂的地方及时看我的视频,把不懂的问题梳理清晰、吃透。就这样,每天不断地查漏补缺,弥补知识点和解题方法漏洞,你的物理成绩的提高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初中物理网答疑

学生问题:测量液体密度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初中物理网答疑:测液体密度时,加入我们先测量液体体积,再将液体全部导入烧杯中测量液体质量,则会由于量筒中附着一定量的液体,而使测出液体质量偏小,从而使计算出的密度值偏小。

这是物理教材《测量物质的密度》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

这个网页https://chuzhongwuli.com/10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初中物理网答疑

学生问题:那些因素影响蒸发的快慢?

初中物理网答疑:蒸发是指一种发生在液体表面的,在任何温度下都可以发生的汽化现象。

因此影响蒸发的因素有液体表面积、液体的温度和液体表面空气的流动速度。

液体表面积越大、液体的温度越高、液体表面空气的流动速度越快,蒸发速度越快。

这是物理教材《汽化和液化》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

这个网页https://chuzhongwuli.com/67/

via:chuzhongwuli.com

文章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课下多温习巩固,物理学习要耐得住寂寞|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

学习指导|课堂上应专心听,考试前要针对性备考|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阶...

学习点拨|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后要把错题、笔记结合看|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