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里成绩好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知识学得更加扎实、牢固,解题思路也更清晰明确,渐渐地就把其他人超过了。

想提高考试分数,同学们就得分析自己与学霸的差距和不足之处,逐步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学习上大家不要迷恋什么解题大招,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方法。这些都是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搜索看看中考状元们分享的学习经验,绝对不是靠这些东西。

学物理,把考试分数提起来,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过分情绪化。踏踏实实地把功夫下够,确保自己每天都在前进,积累一段时间,提高成绩就像是船到桥头自然直。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应重视复习,重视知识点理解与记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怎么学?本文提醒同学们:应重视所学考点的深入学习,多进行梳理,强化记忆做到彻底吃透。 课下...

高一下学期物理汽车不同功率启动问题分析

汽车不同功率启动和运动问题怎么求解? 回答:求解这类问题,需要借助于两个核心方程,一个是瞬时功率表达式P=Fv,另一个是牛顿第二定...

初中物理学霸分享|重视物理三基知识

想学好、考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与巩固。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