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相对来看,班里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效率,在同样的时间把知识学得更扎实,理解得更透彻。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讲方法,要注意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把习题与笔记结合起来看

课后要对所学内容做归纳与总结,我曾在原来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很多学生还留言说不知道如何做总结,今天就来给同学们一个具体的学习建议。

把记的笔记、物理错题本与考试卷子结合起来分析、学习,你会对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与常见食物等,理解得更深入。

这个方法是非常高效的,只要认真去坚持一两个月,你的物理成绩肯定有明显的进步。总之,学物理还是要去坚持尝试,只认可不行动是没用的,不可能帮你提高成绩。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遇到物理难题同学们不要立刻翻看答案

课后学习物理遇到难题,同学们不要立刻翻看答案,而应该多去尝试,去思考,实在不行再去看解析,或问老师或周围的同学。 原创/齐思源,...

课后多观察学霸,深入分析物理考点

很吃力可还是学不好高中物理,这些同学们要多反思自己方法,要多向学霸们学习。 物理学习的困惑 有相当的一部分学生觉得学习高中物理很...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聚精会神,课下制定周计划并执行|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上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