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考试很多,可以说应接不暇。马上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学习

物理考试前如何应考?

首先,考前要对考试的重难点做预测。必考内容有哪些?难点有哪些?结合教材、课堂笔记与课后作业题来针对性判定,这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

其次,就是要翻看近期的错题,把知识漏洞弥补上,把解题思路、技巧理清。

有的同学也记录错题,可自己的错题本,从来不去翻看。显然,这样也起不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对学习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帮助。所以我经常说,错题本要记更要多看,多反思,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最后一点,是要摆好心态。我教书太长时间了,见过很多学霸,也见过很多学生一步步变成学霸。提高应试能力,避开失常发挥,考试成绩逐渐地超过周围的学霸,是依赖时间积累的,这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所以同学们要摆好心态,不要急于求成。确保每次考试自己比上一次有所进步,水滴石穿,成为班里的新学霸是迟早的事儿。

为啥物理学霸们都喜欢狂刷题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特别是高三的同学。课下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学霸们都喜欢刷题呢?

王尚老师微信

扫图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价值98元视频资料:《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第一点,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点,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用起来?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第二,刷题的过程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归纳技巧,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在自我诊断,发现问题,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

我想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完全没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

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这些点拨会让你豁然开朗少做很多无用功。《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我的视频讲解,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理清思路。

犯错了,到底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切入点?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搞懂?不理解?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学习中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

还有更强大的。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答疑服务,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方法,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请相信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及相应知识点、公式的巩固、分析能力提升等,都特别有帮助。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免费获取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视频资料。

扫上述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购买《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笔记与错题须结合起来看|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笔记、错题本与考卷放一...

物理网:积极提高课下学习效率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我学物理很用功,也做了不少课外题,但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怎么才能提高课下...

物理网:高三课业太紧,物理别落下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前段时间,我在人民网教育频道看了篇高考相关的文章,是采访参加高考的考生,调查答题情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