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学习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学习上大家不要迷恋什么解题大招,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方法。这些都是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看看高考状元们分享的学习经验,绝对不是靠这些东西。

学物理,提高考试分数,绝对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过分情绪化。把功夫下够,确保自己每天都在前进,比别人学得更加扎实不断积累,提高成绩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你去想啊,别人踏踏实实学习三年,你只想着糊弄三周,怎么能超过人家。况且,智商与情商,未必你比人家高。是不是?

为啥学霸们在课下都喜欢刷题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有啥好处呢?为啥物理学霸都喜欢疯狂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点,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点,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都是要结合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

另一方面,刷题还能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归纳解题技巧,并规范步骤书写,提升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

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完全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

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我们老师们的点拨。简单的几句话,关键字眼的提醒,会让你思路突然开阔,感觉恍然大悟,少走很多弯路,节省很多时间。《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看我的视频讲解,不仅仅是讲题,还是在帮你纠正、梳理解题思路。

犯错了,到底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切入点?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

还有更强大的。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答疑服务,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请你相信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思维能力提升等,都是特别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分享-物理学习要养成多画草图的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内容都很多,都要投入很多的时间。课后并没...

学高中物理不要死学

学习物理要讲方法,不要死学,要讲效率。 我们初中就接触过无用功的概念,学习亦是如此,不能把宝贵的时间都投入在无用功上,要提高学习...

解释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下载问题|文章版权|物理网

有不少学生和家长,想复制下载高中物理网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108讲,实在抱歉,目前不允许复制下载,敬请理解。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