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多观察学霸,向学霸学习

那些物理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重视学习质量。在同样的学习时间内,他们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物理题做的也更多些,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积累,把其他学生远远落下了。

咱们不妨把自己与学霸对比下,如下:

1、课堂听讲,学霸和自己谁更专心?自己在课堂上是否思路一直跟着老师?

2、课后做作业,学霸和自己谁更仔细?更有耐心?是否自己都是独立、及时完成的,并在做完之后对题进行了梳理?

3、考试前,学霸和自己谁复习更细化?更到位?自己是否把考试要点、重难点、主要解题方法、技巧都做了归纳?

……

我想列举出来的还有很多。但这些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找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才能知道在哪里去突破。

想学好高中物理应多进行习题演练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有啥好处呢?为什么学霸们都喜欢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都是要通过做题来消化的。

第二,刷题还能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归纳技巧,并规范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升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过程,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书中的典型题,就是在自我诊断,发现学习问题,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

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

答案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豁然开朗少走很多弯路。《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便利,看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做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搞懂?不理解?这些,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相信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

还有,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有其他的解题思路,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都是特别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购书前请先领取优惠券

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堂上要认真听课,做题时画辅助图|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

高中物理|课堂认真听讲,功夫要下在平时|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学习指导|重视踩点得分应试技巧,自己学习任务不能拖|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