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做到专注

有家长抱怨说自家孩子学习很听话很用功,课下题没少做,每天很晚睡觉,没多少空余时间,时间都用在学习上了,可为啥物理还是考不好呢?

如果真的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但还是学不好,成绩没有进步,很可能是效率低,没有做到聚精会神。说得难听点儿,有些时间是糊弄过去的。

对这类学生,我的建议是:平时学习要专注,要注意力集中,别走神。在课上听课时,有的同学会走神,不仅如此,课后自己独立做作业,甚至是考场上,学生们也会走神。注意力集中的问题一说再说,不过同学们还是不够重视。

作为一线老师,监考是我们的本质工作。我告诉家长朋友们,很多同学在考场上都走神儿。我绝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学校的老师。您说考场上都走神,他能考好?

在这里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能多敦促孩子们做作业,也多留心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聚精会神。培养孩子们的自制力和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总之,提高专注力,是一个习惯性的问题,最需要自律。当然,需要家长们在平时多关注多提醒。可能你对物理知识不熟悉了,可冷静观察自己孩子是不是在聚精会神学习,总是能看出来的。平时多观察多提醒吧。

想学好高中物理应多进行习题演练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是离不开刷题的,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到底有哪些好处呢?为啥学霸们都喜欢刷题?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点,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都是要结合做题来消化的。

第二,刷题可以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归纳技巧,并规范我们步骤书写,提升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

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没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

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老师们的点拨。很简单的几句话,一个提醒,会让你恍然大悟,少走很多弯路,节省大量学习时间。《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我的视频讲解,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理清思路。

犯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突破口?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搞懂?不理解?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

还有更强大的。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请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分析能力提升等,都特别有帮助。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有气量承认挫折、失败,却不能气馁|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课堂紧跟老师是第一步|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听课要认真 笔者在...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咋学好机械波这个模块?

高中物理包括很多章节、模块。经常不少同学抱怨,说自己机械振动与波动这部分内容太复杂,学不明白,这部分考试总是考不好,该咋学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