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物理学习

学习要聚精会神

有学生、家长问,学习物理,为何专注力非常重要?我举个案例:

妈妈电话响了,学霸们几乎不会被打扰;很多同学开始走神了,十分钟完全耽误过去了,这就是差异。

别小瞧这些时间浪费,长期积累那是很吓人的。

学霸呢?基本上不会受到外界影响,专注在学习上。确实,一天两天差距不大,可三五年呢?

温水煮青蛙,学霸就是这样,一步步、一天天超过你的。

另外,在课下如果你注意力总不集中,到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考试卷子,脑子就走神了,严重影响考试分数。

同学们可以好好反思下,是不是曾有过类似经历?

为何学霸们都喜欢狂做题

想学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刷题到底有啥好处呢?为啥学霸们都热衷于疯狂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首先,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上讲过的知识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都是要结合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

第二,刷题的过程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归纳技巧,并规范我们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计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

课下做物理题,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就是在自我诊断,发现学习问题,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

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

答案很简单,就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简单的几句话,关键字眼的提醒,会让你思路突然开阔,感觉恍然大悟,少走很多弯路,节省大量学习时间。《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讲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做错了,错在哪些地方?找不到解题切入点?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所体现,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

还有更强大的。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方法,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课堂应认真听讲,笔记要记关键点|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课,课余时间要规划好|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家长须知:仅5%学生适合读奥数

这些年,全国奥赛已经逐年取消了高考(微博)(微博)加分,保送名额也从过去的1200人逐年减少,明年,这一数值将减少到60人。在熊斌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