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


规划好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有学生觉得我的学习方法与学习建议都挺好的,同时也向我抱怨,说各科作业都很多,每天晚上都疲于应对,没什么额外时间。

中学阶段的学习时间是很紧张的,课堂教学任务重,教学进度与节奏都很快,同学们要重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与学习效率。

向同学们分享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在课后限定做作业的时间,每天都坚持,养成好习惯。

举个例子:晚上九点到九点半,我把这十道物理选择题做完,这样就给了自己压力,还营造了紧张气氛,能提高做题效率、节省学习时间。

就这样,每个科目都提前计划好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严格自律,像考试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就能省下很多时间。

课后多做题对提高物理分数是很有帮助的

想学好高中物理,是离不开刷题的,特别是高三的同学。课下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学霸们都热衷于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内容,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都是要结合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

另一方面,刷题还能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归纳技巧,并规范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升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下码即可查看我对本题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书中的典型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

我想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这时最需要什么?

没错,是我们老师的点拨。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少走很多弯路。《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犯错了,到底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搞懂?不理解?这些,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这些正是同学们学习中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

还有,我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思路,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请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及相应知识点、公式的巩固、思维能力提升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多观察班里物理学霸,向学霸学习

考卷发下来,同学们都很羡慕学霸的高分。其实,倒不如静下心来反思平时学习中,自己哪里比学霸做得差?

不妨静下心来,把自己与学霸做个对比,如下:

1、课堂听讲,学霸和自己谁更专注?自己在课堂上思路是否一直都跟着老师?

2、做课后作业,学霸和自己谁更仔细?更负责?自己是否独立、及时完成的,是否在写完后对这些题进行了梳理?

3、考试前,学霸和自己谁复习更到位?做得工作更多?自己是否把考试要点、重难点、主要解题方法、技巧都做了归纳?

……

其实想列举出来的,还有很多,但这些,就足以说明问题。

找到差距,找到不足,才能知道在哪里去突破。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要多看辅导书的解答步骤|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学习初中物理必须有耐心不能浮躁

如何才能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不能太浮躁,要有耐心,要愿意为好的成绩付出、吃苦。 相对来看,班里的学霸总是特别重视学习...

学习经验|课堂应认真听,别做太多难题|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